br104a.jpg 

兴致勃勃和罗卜头逛着超市, 準备买件全身泳装去考潛水课程的当心, 老板致电来: 快快去看新闻, 政府即日起关闭全马10多个潛水区... Redang有份啊!要年尾31/10才重开啊!

哇! 还得了?! 当天一早我才搞掂老细和香港朋友几千块钱港币的机票!!! 刚刚才给了本地机票和配套的钱!!! 这次"脫皮"加"死硬"了!!! 打了通电话给在沈阳的老细通知一声, 叫他要有心里準备! 只好静静地听他臭罵了大马当权政府整整10分鈡... :(

回到家, 趕紧上网查讯... 沒什么大报导, 只是星州网简单的几行字交代. 幸亏Redang的朋友在网上, 告诉我, 咱们的行程没问题, 他们关Marien Park而已! 嚇死人!

RedangRedang 02 001.jpg 

隔天, 新闻出炉了... 我觉得那些官都在讲"废话"... 至於他们真正的目的, 只有他们自已才清礎了!

[他们指出由于海洋温度不断升高, 导至珊瑚白化现像出现. 他说, 这次潜水区的珊瑚受到破坏, 人为汚染不是主要因素. 他指出, 过度发展及工业排放物等也都会破坏珊瑚生态, 要避免这方面的破坏, 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工作, 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

以上这一段不是"废话"吗?

全世界的气侯, 陸地与海洋的状况与生态改變; 都是因人类文明发展太大, 废物排放的汚染所造成的. 身為国家海洋保护局的负责人, 难道没去做功课的吗?

这事让我回想起8, 9年前, 首次踏上热浪島的感觉... 碧海蓝天, 踏在白沙上多么的细柔... 那感觉是来到了天堂!

相隔几个月, 当我第二次再踏進热浪島肘; 我傻眼了! 整个海滩佈滿了碎断了的珊瑚石, 刺脚到走不下海玩水... 原耒, 来了艘大拖船, 运輸大型建築材料進島, 趕工新建超大工程的5星级酒店, 造成原本渡假屋前美丽平静的潛水区的珊瑚造到严重破坏...当时我们都非常生气! 一个这么大自然的海島, 适合这么宏偉的建築发展吗? 后耒, 我们还从报张上的报导得知, 此酒店还建了座自已的码头, 工程行程中再次破坏了无数的海洋珊瑚, 其中一块大珊瑚年龄还是已数千年的呢!

[要避免这方面的破坏, 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工作...]这么多年来, 他们有做过什么? 庞大的酒店建起来, 政府批準没问题... 渡假屋的兩层一排的小建築, 批準后又出爾反爾; 最后还拖队耒个紧急拆楼, 当时有外国游客还在房里未逃出来...此事也曾在国外闻名一时... 事搁一年, 海滩另一头又有一间大型渡假村動工了. 难道这, 政府又批了? 当我们眼看着钢骨水泥的废物沿着海滩形成一条小河般流入海里时, 我们的心是多么的痛!!!

我不知批与不批的背后隱藏住什么真正的原因? 站在环保与保护海洋生态的立场上, 海島上跟本就不允許有太大的工程发展的. 之前他们那班人都没发表任何立场, 现在有状况发生了, 才耒讲废话会不会迟了些呢?! 这突然发出的即时通告决定, 是给別人看到他们的办事能力吗?!

环保与保护海洋生态是个长久及居耐力与坚持的工作... 不是发个文告, 做个记者招待会, 关它3几个月然后又再響应政府计划把热浪島发展成高级渡假区(政府曾提议)就能实行的. 大自然的破坏及生物食物链的断绝, 造成超高温及超低温气侯都是因人类文明发展的破坏的.

aa01.jpg 

aa03.jpg在如今关闭的海洋公国拍到的珊瑚群

不知这些官员到底懂得多少? 為了地球, 為了下一代; 一切由我们先做起吧! 杜絕"塑胶袋", 杜绝"保丽龙", 減少塗太阳油下海游泳, 用After Sun Gel吧! 看到海滩有垃圾(尤其是塑胶袋), 拾上耒吧! 每人付出一点点, 地球更美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is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