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走在小巷路上看見有根礙眼的鐵枝,他輕鬆的繞道而行!小強的鄰居走到那里,差點絆倒,只一句“該死的!誰那么沒有公德心?”

小強的哥哥推着坐輪椅的婆婆,婆婆看到鐵枝急忙要小強的哥哥別再向前,否則輪椅會像上次把她摔了一絞。小強的哥哥把輪椅轉來轉去,就是無法順利過去,婆婆只是那么一句:“這些政府高官怎么沒有心處理好事情?我在下屆大選如何投給他”,小強的哥哥也沒理會婆婆説什么,轉個身子,選擇走另一條路。

沒想到,攫奪犯跑入巷子後邊的人猛追,在閃跥坐輪椅的婆婆,被根礙眼的鐵枝,眞的絆倒!衆人力擒攫奪犯。

小強的哥哥還猛贊礙眼的鐵枝居功不小。

可是,有一天小強不是那么幸運,他以爲可以輕巧的跳過礙眼的鐵枝,卻被絆倒摔向路前方被車子撞死了!

小強的爸媽哭成淚人,小強的婆婆白頭送黑頭死命駡政府沒人性。

一位知道這事的人二話沒説就把礙眼的鐵枝給拆了,也因爲他的動作被記者看到,上了報!這人下場是及慘一下的,被吿破壞公物。

多英勇的做法也不過是接罰單而已,政府沒因爲他拆除而放棄重新鑄建,也沒有設警示牌,反倒你以爲這礙眼的鐵枝有什么功能?他們是提供摩托車鎖輪子的,就這樣簡單。

這是一個故事,如果沒有聯想,你不過當我的故事説摩托車鎖輪子的鐵枝害人。我説的確實是我們處理事情的常景,惡法與這樣的摩托車鎖輪子的鐵枝害人,有什么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j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