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自網絡駕車這些年來,越來越不一樣。以前我們駕車只需要小心路上安全、謹慎駕駛、注意與前面汽車保持差距就ok了。現在如果要駕車,在馬來西亞第一個動作是鎖上中央鎖系統(centre locking system),以免被打劫。

看起來好像大家提高了警覺意識,但是無形中也不斷降低了公共問責意識。當大家理所當然的去防範不該有的草木皆兵的盜賊盜劫,卻沒有尋根究底地找出無法無天盜賊橫行的原因,與任何杜絕這類家常便飯的盜賊現象。

最近聽聞好友的好友在塞車慢駛當中,被一個自稱是在別處被他撞傷的騎士責令停車,引起圍觀後,強令他載送去醫院,途中亮刀搶劫。盜賊猖獗,是因為執法者不力,執法者不力是因為沒有監督公共機關的系統,所以不需要根本改善問題,只需要應對應付、打官腔、作出調查與警告的語言及動作,然後問題可以周而復始。

所以,可以從駕車聯想到盜賊,應該只有馬來西亞這個50多年不能換政府的民主國家才有的特別世界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