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什么都贵,我国的猪肉又涨价了!政府高官说猪肉是华人吃贵的,当然这是鬼话,因为没有限制养殖的数量,肯定不会贵;反过来看既然贵,吃素对于身体排放气体是环保的,如果减少吃肉肯定是功德一件。

这是题外话,在台湾念书很少尝试到广东炒,除非到香港的餐厅。

油炸过的粿条抑或有些人喜欢吃米粉也行,淋上用鸡蛋,薯粉勾的芡,不太浓却有些粘着,南洋的是借由菜心,大虾,猪肉,鸡蛋抑或另一些食材,炒。如果淋在白饭上,可以是淋饭,广东人或许叫闷饭,让这些香味交杂,菜心,大虾,猪肉,鸡蛋抑或另一些食材的原汁原味经由热火烹煮,就会出现你里面有我,我里面有你的味道。当然出门在外,这些摊位都是借由味精抑或胡椒粉及酱油来调味。

不过,在巴生bandar Puteri比较里头的黄林茶餐室就有档chef Wai素食健康料理坊。他原本就是退休的厨师;年轻时在大酒店担任大厨,后来因为宗教信仰趋向正统的素食。

他的手艺的妙处在于不用蒜米不用葱,我很好奇的问,他说出家人是不吃蒜不吃葱,避免妄念。由于我偶尔到那边用餐,餐厅的老板很喜欢点chef Wai的广东炒,而且还大动作的要了一个碗叫自己儿子尝试。

我有些好奇,在数日后就点了同样的广东炒。

心理好奇的是没有鸡蛋行吗?够香滑吗?没有菜心,大虾,猪肉,鸡蛋更不是原汁原味的?对吗?

一切食物的味道好与不好在于厨师的功力,更在于素食与荤之间的食材转换。如果对换恰当还真有过之而无不及。

chef Wai笑着说煮食是用心去做的,你如果用心就会分别食蕾的功能,把味道控制的恰恰好。他不用一般的薯粉勾芡,反用马铃薯粉,虽然比较贵,但是效果比较好,没有鸡蛋如果想让食客拥有同样营养就可以依靠他独家研发的大豆粉,为了食客健康,除了火候必须把粿条抑或有些人喜欢吃米粉的料理先弄的够味,但是绝不能有焦过火的失手,否则像一般的小贩透过加重味道来掩饰自己失水准,这是不功德的。

斋的广东炒,有人叫滑蛋荷,当然那边没有蛋;却有包菜,萝卜丝及沙葛带出味道,加上他透过用鲍鱼菇做配合,整碟美味香喷喷诱发流口水的关键却是这广东炒比正统的多了一股酸甜的味道,虽然不太明显恰恰好,却激发味蕾,令你在烧烫舌头的粿条中不断的反射性动作的吃起来!因为味道实在太好,难怪餐厅的老板几乎天天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j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