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回家路过陈氏书院,看到一幅大布条

 

吉隆坡陈氏书院 

隆雪陈氏书院宗亲会成立于1896年(清光绪 丙甲年)。而此建筑物在1908年才正式启用。横着的这幅布条正衬托此书院的百年功能的书院书香,学习探研。回顾百年历史,此书院乃在英殖民地政府时代申请筹建的,现此布条也正好探讨英伦法律。真是百年之后历史潇洒走一回啊!说明了英国人的法律时效功能与中华民族求知寻学的毅力历久不衰。

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登录书院官方网站

陈氏书院见证了百年吉隆坡变迁史,留下了历史古迹与文化探讨的丰富资源。现今此书院也经常被租用为教授人文教育场所。我也是因为曾经在此修读《政治哲学历史课程》才开始发现其人文书香气息。

吉隆坡陈氏书院照片0251.jpg照片0252.jpg照片0253.jpg照片0254.jpg照片0257.jpg照片02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林茶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