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喜欢看动作片,尤其是诙谐加上巧妙安排的动作,一连串的可以安排,一气呵成,动作指导居功不少。

过去武打成名在于真功夫的有李小龙,他的取胜在于动作具有爆发力,在八九十年代的第一滴血抑或洛基都是放大特写取胜的动作片,除了透过一些比较爆炸性的场面来衬托戏剧效果。简单的剧情却不是一气呵成的拍摄,节奏控制感官,我想电影是一种艺术,必须了解简化的恰到好处。

成龙的电影在初期是以新颖取胜,除了在题材及剧情安排上有所突破,最大的关键在于成龙初期是与元彪及洪金宝等合作。许多比较高难度的剧情在他们年轻做得到,就做。

成龙的作品,看来是后续无人。

无论李连杰抑或甄子丹拥有多灵巧及近乎完美的身段,可是这些电影不耐看及不能重看,否则看太多次会看出他们刻意安排及拍摄的过火,打斗的情节太长。

同样的许多好莱坞动作电影都有这些弊病,为了让观众大呼过瘾,其实过瘾之后就是胃口饱了,相对的动作电影除了比较趋向科幻与特技的安排,泰式的动作片给人感觉味道太浓,一点也不好看。因为已经假到怕人,无法再由真实的节奏控制感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j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