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位傳道人、畫家夫婦一起吃晚餐,問起我對政治的看法。我舉例香港電影常看到的畫面:“差佬大完嗎?”。我說這是香港人公民意識的提升。我進一步分析,但是在香港廉政署未成立前,香港的經濟、治安都是很腐敗的。他們必須經過一段獨立廉政的政治改革過程。所以現在香港的經濟、治安等都比馬來西亞先進。

在馬來西亞誰敢對警察說:“啊Sir 很大嗎?,我是納稅人!”。這裡可以看到我們國家是怎麼落後其他進步國家和地區的。

【星岛网讯】廉政公署三十年来追讨前四大总华探长涉嫌贪污所得的财富,终获突破进展。律政司代表廉政公署与其中一名总华探长韩森的家属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对方同意交出总值高达1.4亿元资产,相信韩森生前遗下及被冻结的八成资产,即将成功纳入政府库房之中。近年,廉署虽已成功追讨多名1960年代和1970年代贪污警官资产,但四大总华探长中仍有蓝刚和颜雄的贪污赃款尚待追讨。

  韩森曾是四大总华探长之一,绰号“肥仔B”,因为是长洲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林茶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