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是人人崇拜才叫偶像,但是偶像的價値卻是塑造出來的英雄主義,因爲突出所以焦點放大;但是如果人的意識夠清醒,我們會覺得偶像就像英雄主義,是一種人茫然下的悲劇!

因爲虛無在人人心中滋長,能夠很直接射入人心坎的都是人人心中的倒影,人找不到自我,更害怕被拆穿。

所以當哲學已死!偶像不死。

但是偶像就像一般人一樣,有血有肉有感情有弱點有缺失。

掩蓋缺點,突出優點是包裝,包裝的越突出,越給人錯覺其中帶有眞實。如果偶像會脆弱的爲情自殺,外遇,甚至做背叛社會的錯誤行爲。

他們種種的藉口,吿訴人他們越被塑造越迷失自我,爲什么?

因爲他們除了欺騙他人,要他人相信,我想最大的可怕是他自己也相信自己是!這樣人生倒錯的荒唐,結束他們必須承擔社會正義面的虛假,他們是什么?他們本來什么也不是,他們眞的需要爲社會付上任何責任?我想這些鼓吹哲學已死,偶像不死,他的名字!

很悲切的當我們把虛假當眞實,把人人變成認定的價値;討厭的人就是壞人,喜歡的人就是好人;執政者做不到都是王八蛋!陪着叫駡的替代者都是好人。

當同樣的準繩審查與考核,我們會發現錯誤認知的不像樣!

他做不到,做不好;沒有盡責,這是他的錯。他做了做不好盡了責任卻無法糾正制度的缺失,這就是制度的錯。他甚至把所有制度都修正,這樣他不算壞的執政者。

但是,解決問題是一種付託,所謂“付託”就是一件事情。就事論事,一件問題被提出到解決,原本不用越級,不用低就,更不用首相抑或總統,做部長甚至原本屬於小部門就應該盡的本分。

如果低就,豈不是能者多勞?

能者眞的多勞嗎?多勞肯定不是能者,選擇事情解決小事,也不是應該拍掌慶幸的事情。那些沉醉在大人物解決瑣碎,但一直搞不好的事情,一點也不用歡呼,感恩,抑或表現眼淚快飆出來的感動!

這些數十年都解決不了,因爲沒有制度可以協助解決,所以問題還在後頭,一切還會再發生,一切都將重蹈復撤。

不要粉絲,英雄!因爲這些都是假的。

除非你變態的想不斷有這些神經錯亂的感覺,否則看見這些大人物在做戲,你只有上前質問他,問題那么久才解決,你還好意思站出來邀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j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