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老子·五十八章》:“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意思是祸与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转化。

比喻坏事可以引出好的结果,好事也可以引出坏的结果。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因果也!

祸福,是一种取与舍。

取与舍的背后是公与私。公私的欲念在于人,人总以为能胜天,却未必不是天命!

天命不是应,而是对于祸福的体认,对于自我与大公之下的交错,在于逆顺下有多大的妄为,在于对于妄为是不是过了福分,忘记那些积德付出的公德是会相对耗尽!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福是势,祸也是势。是一种循环,这种循环是种福报,得正果;逞凶,必得祸果,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原来,人世短短的数十年,有恩于你及有过于你的都是一种循环。

当你有所不足,他人补足于你的不足,这是恩;相对的待你有所不宽,他人责难于是你的苦楚,这是过;无法将心比心,无法施于弱,反倒扶强。

扶强,本来必须顾及到强者心态。

感激不尽,是客套话。

福报,不是自己无功能受禄;福报,不是名堂荫遮。

未施受者,贪。贪受未施者,祸!

由于感激人的话总是得罪恩人,不起!这些施小惠者,总搞不懂祸福,因果。

喜欢巧言,色令昏熏!

当做不做,当施不施;当避不避,当施仍受,这些原本该被福分恩泽,却由于一些人蛮横无理,最终无福消受,生怨还恨,众亲背离。这就是祸福,因果;却阍君庸辈仍在“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失方寸,丢人心。

他们身边者趋利,趋利者众则乱像倍出。

感激怠尽是人之所以为人,公私的欲念在于人。

施比受有福,所以福之倚,也是施比受。

受人敬昂,人会不会乱了方寸?有恩于人,不代表有求必应。

报恩,如果是祸伏,没有恩有再私相授受的道理。

当一个福分被受之而忘却付出,殆尽!

当一个祸事连连,身体遭受磨练,大道乃心志坚定,心平止水,正气浩然,寡欲善思宏道舍身者,将有福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ji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