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旷神怡

設立這置頂閒聊區,讓您不需要針對任何主題進行零距離閒聊對話。 馬來西亞的空氣極其悶熱,您那邊怎麼了?聽說中國北方天氣特別寒冷最低溫下到攝氏零度,請大家保重。

閒話家常,走馬看花,閒來無事,聊天賞文。

竹林茶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国阵的素质犹如空气污染指数,自然一直把空气污染数字镇压到最安全了!
     
  • 黄建民更新了他的状态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们的领土沦陷于外来微型物体
民联政府你可以动手快一点吗? 烟霾,治安,可以的,我相信你可以登高一呼,凝聚人民改变格局,可怜那些受害者吧!
让国阵淹没在口罩之下吧
黄建民的照片。
黄建民的照片。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其說622 是民聯號召的反對選舉舞弊大集會
還不如認認真真的看待
這是人民力量的大集會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v3 suku tidak malunya menyebut musim kemarau dan terteranya di kaca tv, sorry musim jerebu.

ada musim spring, musim raining, musim bunga spring, musim sejuk tak ada spring, musim menuai , tapi ada musim jerebu ya!?

明天應該直接在bandaraya下站,到站應該是1pm以後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私人/隱私被公共化后的可怕

当私人的变成公共的,真的那么可怕

你看蔡细历,多么冤枉啊,就是私人的被公开、放大
今天人家反对蔡细历不是因为用民主诉求,而是大家不爽他有卖cd
更冤枉的是,他一分钱都没有赚到

我寫這個的語境是美國侵入網民隱私、提倡同性戀公開化者把戀愛當著廣告工具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同性戀與鼓吹同性戀的評論

同性戀者被打壓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面對的是同性戀課題變得反智,變得越來越多假想敵,越來越多不能接受理性與對話的現象。不要只看過去的,要看一些蠢蠢欲動的反智行為,漸漸露出真面目。

同性戀者與鼓吹同性戀是兩回事。如果同性戀自詡自由戀愛,鼓吹同性戀者,卻可能不斷散播仇恨與謊言,比如鼓勵人出櫃、把同性戀婚姻看得很神聖、把自由戀愛看得太隨便、把反對同性戀標籤得非我族類,被標籤的人可能是家人、朋友、同事、教會裡的會友與領袖等等。以偏概全、歪曲人性與動物性的不一樣、以為把自己顛覆傳統家庭、性別等等價值寫入教科書就是真理,這是人類文明進步還是反智,請正視,不要只戴上有色眼鏡看到異性戀的打壓,卻看不到自己越走越遠,越來越失去民主、公平、公正、無私原則與價值了。

這個更勁 屈完後面屈前面 : 研究者称屈原与楚王宠妃有染 被装入袋子沉江

http://news.ifeng.com/history/zhongguogudaishi/detail_2013_06/15/26432569_0.shtml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8 Tue 2013 22:07
  • 駕車

圖片自網絡駕車這些年來,越來越不一樣。以前我們駕車只需要小心路上安全、謹慎駕駛、注意與前面汽車保持差距就ok了。現在如果要駕車,在馬來西亞第一個動作是鎖上中央鎖系統(centre locking system),以免被打劫。

看起來好像大家提高了警覺意識,但是無形中也不斷降低了公共問責意識。當大家理所當然的去防範不該有的草木皆兵的盜賊盜劫,卻沒有尋根究底地找出無法無天盜賊橫行的原因,與任何杜絕這類家常便飯的盜賊現象。

最近聽聞好友的好友在塞車慢駛當中,被一個自稱是在別處被他撞傷的騎士責令停車,引起圍觀後,強令他載送去醫院,途中亮刀搶劫。盜賊猖獗,是因為執法者不力,執法者不力是因為沒有監督公共機關的系統,所以不需要根本改善問題,只需要應對應付、打官腔、作出調查與警告的語言及動作,然後問題可以周而復始。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人星期大家在紀念父親節,我沒有父親的日子已經超過十多年來,想起父親就想起政治教育、獨立思考、理性批判。這個父親節我們教會一起觀賞一部很有正面社會價值意義的電影、也是一部以基督信仰價值看待家庭、社會、公共責任的電影。

看完電影我想了許多,但是對於公共特別想寫,為什麼那麼在乎馬華?

是的,如果我們不再在乎馬華,那麼我們是在乎行動黨嗎?在乎民聯嗎?還是我們需要調整我們的思想,為什麼我的在乎那麼的不能不反智?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公路上不需要別人提醒你應該遵守交通規則,而是我們有意識自己是否在保護個人與公眾的生命與財產?

對我而言安全駕駛的超速行為是ok的,但是如果是罔顧自己與公路上安全的行為是可恥的。有些平坦與筆直的公路,時速限制卻是十位數,不但影響交通順暢也影響整體駕駛者的心情。這些連鎖反應是否導致公路上經常發生不必要的意外,也沒有確實數據顯示不是。

問題是如果大家沒有意識到這是一條公路,在駕駛座上的你我是掌握著自己與別人的生命,沒有這樣謹慎的態度;我們就會在公路上為所欲為。有些人要表現自己的賽車身手、一些人則要表現自己駕馭跑車的嫻熟能力、一些可能要顯擺自己駕駛著多麼名貴的跑車,所以完全忘記了公路--公共使用、共同命運的道路。

thepp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