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爲什麽,每一次聽到這主題曲甚至有比聽到世界杯主題曲還有特別感懷的感覺。

 

看看不同youtube的版本回顧一下著名的歐冠聯賽戰役。

抄來的:

欧洲冠军联赛主题曲由英国作曲家Tony Britten应欧足联的委托所写。欧足联要求他按照巴洛克时代的音乐大师G.F.Handel的风格为UEFA的冠军联赛谱写一首有宗教颂歌般味道的主题曲。Tony Britten模仿Handel的著名颂歌《Zadok the Priest》的旋律写出了这首《Champions League》。此曲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演奏,圣马丁学院合唱团演唱。  
 歌词非常简单,是用欧足联的三种官方语言——法语、德语和英语反复呼唤“ 他们是冠军”、“他们是最棒的球队”等汇集而成。由于UEFA并没有把此曲做成CD在市场上销售,所以网上极少有它的版本流传。  

歌词:  
Ceux sont les meilleurs equipes,〔法〕这些是最优的球队~  
Es sind die aller besten Mannschaften,〔德〕他们是各色球队上上之选~  
the main event.〔英〕盛事一桩……  
Die Meister, die Besten,〔德〕全是冠军~最棒的~  
Les grandes et les meilleurs!〔法〕最高贵和最好的!  
Eine grosse stattliche Veranstaltung,〔德〕一场盛大华丽的赛事~  
the main event:〔英〕盛事一桩……  
These are the men,〔英〕他们是最佳人选~  
Sie sind die Besten,〔德〕他们是最棒的~  
These are the champions!〔英〕他们就是冠军!  
Die Meister, die Besten, les meilleurs equipes, the champions.  
Die Meister, die Besten, les meilleurs equipes, the champ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林茶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